真的只是堆文处!吃的很杂萌点很杂偶尔会有大量雷人发言掉落。我大多数坑都是一击即离请慎重关注!!

【自译】《野球少年》向着投手丘而去2

*整体的警告请看1

*致歉:之前我只是粗略地翻看了一下本书所以有所误解,本片并没有正式提到对抗赛本身的内容,大致上是对本篇第六部最后一章的补充。涉及到了比赛本身的《白球の彼方》我若有时间会酌情翻译

*还有大概三分之一的内容我会尽量在下一更翻完

*本篇主要内容是一小段青波以及秀吾对公主粗大的单箭头【,老师花了这么多字很明确地讲出了秀吾的怨恨,不过我的翻译质量不太好请原谅

*都ok的话?







青波将刚才从兄长那里得到的棒球握在两手间。手心传来了橡胶坚硬的触感。

“那这个给你。”

球伴随着简短的话语递了过来。他是第一次从兄长那里得到棒球的白球。

湿润的风吹拂着。从花瓣散落的梅树枝条中间落下了光。青波迎着光将球举向头顶。从兄长指间投出时,仿佛锐利的刀刃般将空气撕裂的棒球,此刻在青波的手掌间静静投射着阳光,那如刀刃般的锐利与凶狠仿佛不存在一般。

如何才能够将这只棒球投出刀刃般的力量呢。

青波思考着。然而下一刻,当白云为树枝间洒落的阳光投下短暂的阴影时,青波又开始思考其他的事情。是青波他们的棒球的事。昨天,他与朋友作下了约定。是在后面的空地打过棒球之后,在黄昏的天空下交换的约定。

明天也一起打棒球吧。

“青波,从中午开始来打吧。”

真晴兴奋的声音残留在耳畔。真晴和凉太是他来到新田市后初次交到的朋友。

“是呀,再来打棒球吧。”

凉太做出挥棒的动作。

“嗯,来打吧。”

青波点头。点头的同时,他的胸中传来了剧烈的心跳声。那是柔软的、隐秘而欢喜的鼓动。

云层变厚了。

青波握住球,就如同兄长每次在投手丘上时那般将它放在唇边。

“一起来打吧。”

他对棒球说道。这样像孩子一样的行为让他有些害羞。将球放入裤子中的口袋,这一次他在心中低语。

一起来打棒球吧。

然后,他目视着兄长的自行车离去的大门边。在那里,风也在吹拂着。

 

休息区的深处有着浅淡的暗色。外面虽然漂浮着云朵,却依旧十分明亮;熟悉了外场明亮光线的双眼,却会让人觉得这里比想象中更加黑暗,有着仿若伸手不见五指般的阴霾。

门脇秀吾坐在休息区最深处,亦即黑暗最浓的地方。他换上了钉鞋,将鞋带工整而仔细地系好,最后将中指与无名指交叉,用力地按了按蝴蝶结的中心。这些动作并没有什么意义,只是如同比赛前的仪式一般。不,到了现在这些不过只是简单的习惯,或者说是无意识的行为而已。这是在许久以前,刚刚开始打棒球时,瑞垣教给他的动作。

那是他们小学生时候的事了。在他沉默地穿着钉鞋时,瑞垣从背后向秀吾开口搭话道。

“站在打席上时,你要是觉得紧张,就按着钉鞋的鞋带,说‘能打中,能打中,能打中'三遍试试。”

“这样就能打中吗?”

“能打的时候,就能够打中。”

“什么呀。要是能打,还用说什么‘能打中’。”

“哼——嗯,虽然是这样啦。秀吾的话就没关系的,什么时候都能打的。”

瑞垣小声地咯咯笑了起来。秀吾也一起笑了。

并没有什么意义,但却有效果。秀吾按着鞋带的结说了三遍。

我能打中、能打中、能打中。

不可思议地,他的心冷静了下来。力量涌进身体,呼吸也变得轻松。每当走向打席时出现令身体不自然僵硬的紧张与不安时,虽然并不是有意地,他仍旧残留用两根手指按下鞋带上的结,小声说出这些话的习惯。

秀吾吐出一口气,慢慢地握住自己的双指。今天他并没有说那句话。我能够打出球去这件事,并没有必要说给自己听。

他站起身来,从休息区的深处向球场眺望。

新田东已经开始了练习。

他的目光焦点从球场移向内野,移向投手丘,最后集中在了站在那里的投手身上。

那个人平静地开始了基本练习,平静地将棒球投向捕手。他无法转移视线。不知何时,他的五指已经牢牢地握成了拳。

他从未想过会被区区一个投手所囚禁到这个地步,以至于令自己无法逃离。

想要将这个投手击溃。想要捕捉到那一球。

这样的想法燃烧着,燃烧着又衰落下去,然后又再次燃烧起来,仿佛发热一般,从身体内侧将自己焚烧殆尽。被炙烤着的苦痛,翻涌而出的冲动,悚然而不稳定的情感。无论哪一种,都是他至今为止未曾体验过的感情。

棒球被球棒捕捉、击打而飞出的瞬间,从手掌间传递而来的感受,有着鲜明的区别。通过打出精彩的一球而获得胜利的时候,冲击顺滑地穿透身体,就这样消失而去;打击失败时则反过来,沉重而令人麻痹,仿佛钝痛般的感觉残留下来。穿透身体的爽快感,沉重的麻痹感,他都已经有过多次的经验。

但是,那一球又是什么?那仿佛是未知的球一般。他握着球棒,在打席上……在打席上做了什么呢。呼吸停止,看到了捕手的手套。无法相信白球就在那里。

半年前,九月最后的周日。在横手市中央公园的棒球场上。和新田东的练习比赛。那次第一打席。仅仅是三球。那样就结束了。连一支滚地球都没有,全部都是空振。连麻痹的感觉都没有,连掠过球棒的感觉都没有。

并不是因为状态不好,也不是因为缺乏集中力。秀吾只是像他平时那样,全力地捕捉了球。他觉得自己捕捉到了。他全力挑战的球,应当确实捕捉到了才是。

然而手上并没有传来任何感触。没有穿透身体而消失。球棒底端什么也没有。球棒穿过球时,爽快感和麻痹感都没有产生,什么都没有。

球棒挥空,同时身体前倾,仿佛马上就要跪下一般。耳边同时传来白球被捕手手套接住的声音。

三球三振。

人生之中初次,被力量所压倒。在棒球的舞台上,他至今为止从未尝过的完全失败的味道。

被对方的力量压倒了。完败了。

他这样说着。不,他这样呻吟着。从肉体的最深处,他听到了野兽般的咆哮。并未被其他任何人听到,却毫不留情地刺穿着秀吾耳膜的吼声。

畜生。

这是怎样的屈辱啊。

自尊心在疼痛。并非是自身的痛苦,而是对被其压倒的投手所抱有的感情。这是畏惧,或是憎恨,或是无法名状的粗糙感情,他无法判断。

仅仅是在呻吟着。

畜生。

秀吾不知道自身的感情将流向何处。无人能够告诉他将处理的方法,无人能够指向一条明路。况且横手的教练还突然出现,唐突地打断了他们的比赛。寻不到出口的呻吟声,只能在心中膨胀,在胸口卷起漩涡。说实话,他对自己的心感到恐惧。在自己身体内有着未知的自己。在自己的身体中拥有着这样的激情,连他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议。这份感情常常驱动着他在半夜醒来,望着黑暗的天花板,吐出呼吸。

被他人动摇至此,抱持着在心中呻吟的程度的激情。

他在黑暗之中闭上双眼,却无法再次陷入睡眠,于是便起身出门,挥棒直至天明。从晚秋直到初冬,明明是每夜星星逐渐变得更加美丽的季节,他却并没有仰头眺望的余裕。

tbc。

评论(1)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昕不在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