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只是堆文处!吃的很杂萌点很杂偶尔会有大量雷人发言掉落。我大多数坑都是一击即离请慎重关注!!

【自译】《野球少年》向着投手丘而去1

前面先打警告

*本篇《マウンドへと 》是《battery》(《野球少年/棒球伙伴》)的续篇《last inning》的其中一篇,讲述的是新田东与横手二中比赛的经过

*因为我购买的版本是旧版(我当时没有注意orz)所以与新版修订可能会有一些不同,请多包涵

*我既不会日语也不会中文,显而易见很多地方是我编的(不是)如果出现了翻译错误或者语法错误请帮我指出,真的非常感谢

*虽然我是想翻这篇里的豪巧但是这篇既没什么豪巧我翻到现在也全都是吉贞在调戏巧的剧情(ry

*吉贞讲方言的部分我用一些比较奇怪的语气词来试着展现了,如果觉得奇怪请指出来我会改进

*我真的不是很会翻译,水平业余请多包涵,速度也可能比较慢,如果有人能帮忙润色真的感激不尽

*如果可以的话↓



    湿润的风吹了过来。风从南边吹来。向着风吹来的方向去,便是新田市营球场。那里明明不可能是风的来源,可从那令鼻腔发痒的空气中,飘来了棒球的形形色色的浓烈气味。比如飞扬沙尘的气味,比如投手丘前洒落的阳光的气味,比如紧紧握住的白球的气味。他确实地在感受着。

    棒球比赛正在等待。

    巧同时回忆起了,那令自己呼吸困难的兴奋感,与自身无法控制的、蔓延的解放感。

    他停下了自行车,试着深深呼吸。风顺着气管滑下,在胸中卷起了漩涡。巧下意识地将手伸进了外套的口袋。里面什么也没有。今天早上,原本在这里放着的棒球,刚刚被自己送给了弟弟。

    再一次,他深深地吸气。面前是平缓的下坡路。从这里下去,顺着这股势头踩下脚踏板的话,马上就能到达市营球场。

    棒球比赛正在等待。

    巧的心跳开始加速。逆着南风的面孔向上扬起,他踩下了脚踏板。


    “原田,原田,巧、同、学。”

    向着球场迈出第一步的同时,传来了以奇特的抑扬顿挫的语气呼唤巧名字的声音。吉贞伸弘挥舞着双臂,向近处跑了过来。

    “早上好。good morning。今天您的心情,如~何呢?有没有好好吃早饭?有没有洗脸,有没有刷牙?”

    “你很多管闲事啊。”

    “哎呀,比平时更加不亲切了。怎么、怎么、怎~么,难道是紧张了?哎呀哎呀哎呀,只是练习赛而已就紧张了?哎呦,巧同学真是的,这么可爱。”

    “你难道一大早就想找我打架吗?”

    “怎么会,怎么会,我可是非暴力主义者。暴力反对。好了好了,巧同学,更放松一点把。享受一点吧。”

    吉贞的双手放在了巧的肩上。

   “对啰,就尽情拥抱我吧?能够缓解紧张哦。要不然我给你特别服务,脸蛋上的亲亲,你很开心吧,原田?”

    “吉贞……我数三个数,你把手从我身上拿开。要是不放的话,我就尽情打你了。”

    吉贞撅起了嘴,挥动着双手。

    “啥呀。真是没有幽默感呀。这么紧张的样子,没关系吗?”

    “什么没关系?”

    “当然是比赛啦。哪还有别的要担心的东西呀。你可是首发队员。是投手。是非常重要的角色。你要是东倒西歪的,我们可是要输了哦。你明白吗?不不,好啦听我说。我就姑且教导你一些先发投手的心得吧。就一次啰,就说一次,你好好听着。”

    吉贞转过身去,面向着球场的方向。比赛前的练习已经开始了。巧已经失去了陪着这个人在这里讲废话的时间与心情。

    “喂——,原田,不要无视我呀。”

    吉贞并排追了上来。他的语气改变了。声音很低,不仔细听的话难以听清。

    “还是蛮有魄力的嘛。”

    巧停下了步伐,看向吉贞。吉贞抬起浮现着雀斑的面庞,捕捉到了巧的视线。然后,他沉默地向着三垒旁的休息区扬了扬下巴。

    他们的对手,横手二中的选手们到达了。马上便有人开始进行投球与热身。其中大半人都是已经毕业的三年级生。

    “和之前一样,除了投手,都是进入全国前四强的原班人马。”

    “好像是啊。”

    “和半年前的比赛同样的队员。——虽然是这样,已经变了很多。”

    “确实。”

    巧把视线从横手的休息区移回了吉贞身上。

    这个人,还是有好好发现啊。

    虽然又吵又爱说废话,但是该看到的东西还是好好看到了。剥下吉贞随便又单纯的开朗少年的表皮,便能够意外发现他具有敏锐的观察力和思考能力的一面。当然,巧早就注意到了。

    “气氛绷紧啰。”

    缓慢地舔舐着下唇,吉贞吐出了一口气。

    就是这样。已经缩紧了。每一名选手的肉体也好,整个队伍也好。传来了将多余的一切剥落的刻不容缓的气氛。这就是与紧张有些许不同的张力。绝不会输掉的自信,一定要胜利的决意,还有倾尽自身所能的认真交织的艰难而又紧张的氛围。这是半年前他还没能感受到的东西。


    “教练说了吧,这一次他们会认真使出全力的。会被打出漂亮的球的吧。”

    巧沉默了。眼前落下了一片白色的花瓣,随着风逐渐飘远。

    这一次会认真使出全力。

    我们这边也是一样的。不可以放松,不可以崩溃,只能投球到最后。会试着投球到最后的。

    过剩的自负也好,重压也好,已经感觉不到了。兴奋感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从身体的深处传来的柔和的欢喜之情。

    由全国首屈一指的横手的打线做自己的对手,还有……

    巧环顾四周。豪已经穿戴好护膝,站在了挡球网前,正在和海音寺说着什么,腋下夹着棒球手套。巧的胸中传来了咚咚的心跳声。

    从现在开始的时间里,我能站在投手丘上,能够与那只手套、与那条打线对峙的投手丘上。这是多么奢侈而迷人的事情。

    “门脇学长。”吉贞小声开口道。

    “嗯?”

    “今天格外安静呀。”

    吉贞一直看着横手的休息区。他再一次舔了舔嘴唇,眯起了眼睛。

    “哦,你这么清楚?”

    “我当然清楚啰。我可是从他们从大巴车上下来起就在看着他们了。瑞垣嘛,还是那个样子,可是门脇学长今天却特别安静。现在也是,都不知道在休息区的哪里,也没有气场嘛。”

    “你对瑞垣学长直呼其名啊。”

    “好啦,好啦,那个鱼也好人也好的家伙怎样都无所谓啦。但是门脇学长那个样子,稍微有点糟糕呀。之前那种兴奋的样子还比较轻松嘛。”

    “比较轻松……吗。”

    巧非常明白吉贞的意思。比起显而易见的斗争心而言,专注而澄澈的集中力还要更棘手一些。而虽然斗争心会令人讲出火热的话语,集中力却能够造出静谧的氛围。

    “我也没有想过要轻松的对手或比赛。”

    听到巧的话,吉贞夸张地耸了耸肩。

    “话也不是这么说。不过,你没有被吓到的话也好。那也不需要脸蛋上的亲亲啰。”

    “完全不要。”

    “这样啊。你可别后悔啰。那我去打个招呼。”

    “打招呼?是去和横手他们?”

    “对对,我要代表队伍去把队员表拿给他们。我果然是我们队的颜面啊。”

    鼻子里哼着歌,吉贞逐渐走远了。巧收回目送着吉贞离开的背影的视线,又将其投向自己的正前方。

    那里有着投手丘。

    调整呼吸,集中精力。戴上棒球手套。仿佛是算好了时机一般,传来了呼唤他的声音。

    “巧。”

    豪将球投了过来。棒球划着弧线落入手套之中。是崭新的比赛用球。

tbc。

评论(3)
热度(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昕不在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