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只是堆文处!吃的很杂萌点很杂偶尔会有大量雷人发言掉落。我大多数坑都是一击即离请慎重关注!!

【FE风花雪月】【雷特库罗】女神的选择

*是红花线的贝雷特X被俘AU的库罗德的非cp向

*有自由心证的雷特苏谛

*有皇女出场但是没有她什么事【。

*时间点是在3月左右打王国前

*有贝雷特通过阿比斯书库、教团外传以及皇女口述大概猜到了遗产、教团以及女神真相的捏造

*聊天谈心流水账,全部OOC,我这辈子没见过贝老师说这么多话【【【

*是最近打红花的一些想法的激情创作,没啥逻辑

*都可以的话?↓





    库罗德被一阵刺骨的寒冷唤醒。他下意识地深吸了一口气,却使肺部深处也沾染上了充斥着死亡的寒意。被囚禁了整整一节的身体使不上力气,他费力地抬起眼皮,被青苔包裹的绿色地面映入眼帘。“这里是……”他忍不住喃喃自语。

    “这里是圣墓。”一道熟悉而冷酷的声线回答道。一只士兵的手伸过来揪住他的头发,强迫他抬起头来,他才看清了身前满面寒霜的艾黛尔贾特与不远处沉默地坐在石座上的青年。“游击军指挥官要在这里见你。”白发女帝身边的随从补充道。

    “哦?”听到是贝雷特的要求,库罗德打起了几分精神,“老师是想向我展示你们已经破解了教团的机关?”

    坐在王座上的青年首次开口道:“只是想在这里和你聊一聊。”

    “聊一聊你会为自由付出什么。”皇帝带着冰冷的微笑说道。

    “老师和我可没有办法随便遂你的意,让你一点代价都不出地离开。你一开始就打的这个算盘吧?因为你认定老师是一个温柔的人。”

    “难道老师是因为不满被我猜到了自己的想法,又舍不得杀死我,才把我带到这里来的?”他忍不住笑了出来,“这可真是……”

    “库罗德!”艾黛尔贾特提高了声线。坐在王座上的青年浑不在意地向着女帝摆了摆手,开口询问道:“艾尔,我可以和盟主单独谈一谈吗?”

    “什么?”白发的女性猛然转向青年的方向,红色的披风随着身体的动作掀起一阵波澜,“可是老师!”

    “陛下是怀疑老师要背叛吗?”库罗德插嘴道。

    “我当然相信老师!”皇帝断然挥动手臂,“只是担心你这种卑鄙的人……”

    “怕我对他偷袭吗?还是怕我给他灌迷魂汤?”库罗德反击道。即使被人头朝下按在散发着青苔霉味的石砖上,他的声音依旧冷静而从容,甚至还带了几分笑意,“放心吧皇帝陛下,输了就是输了,我不会打必败的赌。”

    “艾尔。”忽然,一道平稳的声音从王座上传了下来。贝蕾特摩挲着座椅扶手上粗糙的石纹,向情绪有些失控的女帝点了点头,似乎是在向对方表示安抚。仿佛理智瞬间回笼一般,艾黛尔贾特收起放在腰间武器上的手,将身体转向她的老师。

    “我知道了,老师,请你务必要保重。”

    说罢,她便挥一挥手,示意按住库罗德的士兵松手。她最后看向坐在不远处的青年一眼,便转头与侍从们一起消失在圣墓的深处。


    库罗德感到圣墓地下的凉意逐渐渗入体内。士兵们临走时并未给他松绑,从背后绕到脚踝的绳子让他只能保持跪趴的姿势。他抬起头看向王座上的青年,破烂的外袍沾满了圣墓地面上的露水,湿哒哒地黏在伤痕累累的身体上,使未愈的伤口新增了几分模糊的钝痛。

    “我说老师,能不能给我松个绑啊?这样说话又不方便。”他故意笑嘻嘻地问向贝雷特,装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如他所料,青年沉默了一会,便从王座上起身,割断了限制他下半身的绳索。

    “所以老师究竟要用什么来打动我?”离开冰冷的石地板,库罗德一边活动着酸痛的小腿,一边大胆地望向身前的青年。


    “我必须在死去的神和活着的人之间做出选择。”贝雷特忽然没头没脑地吐出一句话。


    “那一天也是在这里,我亲眼看到了纯白无暇者——蕾雅龙的姿态。”

    他低头看向手中的天帝之剑,蛇骨般的软剑剑鞘上有着如心脏般巨大的空洞。过了一会,浅绿发色的青年才继续开口。

    “而上一节,艾尔告诉我,初代帝国皇帝是被教团控制对敌十杰的,而遗产也是从十杰手中抢来的。”

    “教团为什么要讨伐十杰……”话说到一半,库罗德忽然想到自己偷偷溜去阿比斯看到的书本上的内容,脸色一变,“我记得看到过记载,遗产是用类似龙骨的材料制成的,莫非是……大司教一族……”

    他有些不可思议地看向贝雷特。青年只是无言地与他对视,浅绿色的眸底隐约落下一分难以捕捉的悲哀。

    库罗德打了一个激灵,这些年私下里找寻的资料逐渐在他脑海中串联成线。他继续开口,这一次是近乎自言自语般的絮絮叨叨:“所以纹章石是……怪不得人吸收了纹章石会变成魔兽……那么十杰就是利用了什么手段杀害了教团的人,不对,也有可能是他们也曾经闯入圣墓,遗产就是用圣人的尸骨制造的。那么现在的十杰后代和纹章持有者,根本就不是什么圣人的追随者,而是……”而后,他忽然想起什么,再次目视面前的青年,“老师,那么女神也是龙族吗?莫非我在杰拉尔特日记中读到的,你的心脏……”

    贝雷特并没有回答,只是再一次将目光投向握在手中的冰冷遗产。


    “她若是还记得,也不愿意看到人们活在被纹章奴役的世界里吧。”许久以后,他平静地开口,库罗德却敏锐地捕捉到了其中所含的一丝苦涩。

    “或许你说得对,如果当初我不是选择了艾尔而是你的话……”

    “然而从救下艾尔的时候开始,我便已经不能回头了。菲力克斯曾经对我说,他这五年双手一直浸泡在过去同胞的血中。这是他为追随我付出的代价。艾尔和每一个追随我的学生都信赖着我,我不会让我的学生为我的后悔负责。我会尽我所能减少他们的牺牲和手上的罪孽。”

    “我无法选择死去的女神,因此被蕾雅怨恨,也是无可奈何。”

    在学院的一年时光中,库罗德从未听到过这位老师用如此多的话语剖白自己的内心,饶是他脑中仍在快速盘算着各种念头,也不禁产生了一丝心软。各种念头在脑海里转过一圈,他叹了口气,开口道:“老师你——和艾黛尔贾特——毕竟留下了我的性命,这份恩情我也不能不报。好吧,只要你们放我离开芙朵拉,我保证帕迈拉军会马上从下咽喉撤军,在未来你们对战大司教时帕迈拉也会进行援助。”

    仿佛是满意了这次交易的结果,贝雷特轻轻点了点头,那仿佛不经意间流露出的一丝脆弱也瞬间消失无踪。他为库罗德解开手臂上的绳索,递来一张早已起草好的协议。

    “原来老师早就准备好了。”库罗德调笑道,却毫不犹豫地在协议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以帕迈拉王子的身份。


    刚刚将协议递给面前的青年,膝弯处忽然被人踹了一脚,紧接着身后便传来了巨大的压迫力,库罗德再次被人以爬跪的姿势按在地面上。他费力地抬起双眼,艾黛尔贾特黑色的长靴映入眼帘。这一次,他终于忍不住大笑出声。

    “原来连这些对话都是早就准备好的吗?真不愧是老师啊,我输得心服口服。”

    女皇有些冰冷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不要误会,我只是担心老师的安全。毕竟像库罗德你这样的人,给你完全的自由就不知道能做出什么来了。你放心,我们会遵守约定,明天就会放你走。只是让你知道了这么多,如果你之后要是再踏入芙朵拉一步的话,”

    她低下身,与库罗德视线相接。

    “我和老师一定也会好好利用你的骨头的。”

    库罗德没有回答,将视线移向一边的贝雷特。青年低头望向身边巨大的石棺,将手中的天帝之剑放入其中,仿佛是在为亲人的陵墓献上祭奠的花束。


Fin.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昕不在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