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只是堆文处!吃的很杂萌点很杂偶尔会有大量雷人发言掉落。我大多数坑都是一击即离请慎重关注!!

【且听风吟】【我X鼠】夏末

前些天刷了且听风吟后的产物。 
青春三部曲的我和鼠是真的很萌,可惜最后BE了。 

>>>> 
    男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人,会和不同的女孩交往,然后拥有她们的其中一个成为妻子。但可以一起喝冰啤酒的朋友,一生都不一定会有一个。幸运的是,鼠就是这样的一个朋友。 

>>>> 
    我有很多朋友,但鼠和他们又都不太一样。区别当然不是一起喝酒。我并不在意朋友喝不喝酒。对于鼠,区别是我们都很喜欢喝冰啤酒,而且可以一起喝到天明。 

>>>> 
    鼠不对劲。随着秋日挣扎的蝉鸣声越来越响,鼠也一天天变得暴躁起来。 
    “大概是觉得被丢下了吧。你们都有地方去,就他一个人无家可归。”杰说。 
    我于是暗自嘲笑他像个闹别扭的孩子。可惜我最不擅长应付闹别扭的孩子。 

    我离开的前一天和我整个夏天度过的大多数夜晚没什么不同。啤酒,点唱机,啤酒,炸薯片,啤酒,弹子机,啤酒,鼠。喝啤酒,吃炸薯片,摆弄点唱机,玩弹子机直到花光口袋里的最后一枚硬币。 
    大约就是这样。 
    喝到半夜的时候,鼠忽然开了口。 
    “冬天还会回来?” 
    “当然。”我回答,“怎么了?” 
    “嗯——没什么。就是无聊。夏天就要结束了,你们都要走了——不知道接下来该干什么。” 
    我想起了杰的话。 
    “不是说要写小说吗?” 
    “不知道要写什么好。说是雄心壮志,可是连题材都没想好。哈!” 
    鼠好像有些喝醉了。 
    鼠向来是千杯不倒的。 
    “不如就写我们在这边的生活如何?”我提议。 
    “这边?写什么?夏天,女人,酒,还是弹子机?哈!倒是个不错的主意。”鼠露出了一个醉眼朦胧的笑容。 
    “那写完了别忘了给我一份看。” 
    “当然!你在那边的地址是?” 
    “唔,我写给你好了。” 
    我从杰那里拿来了纸笔,把地址写在了上面。也许是因为酒精,我写字的手抖得厉害。 

>>>> 
    在故乡的最后一个晚上,我带着行李去了鼠家。鼠家很大,但是他把每间屋子都弄得乱糟糟的,所以我们只能挤在他的屋子里。 
    鼠关了灯,月光从窗口流泻进来。我们像小时候一样并排躺在棉被里。 
    “明天再和杰告别。”我和他说。 
    “嗯。” 
    “冬天还会回来的。” 
    “嗯。” 

    鼠抬着头,呆呆地望着窗外。 
    忽然他开口: 
    “嗳,为什么要离开?” 
    “不知道。就是忽然想了。” 
    “因为女孩子?” 
    “不是。因为空气吧。” 
    “那边的空气比较好?” 
    “不,更糟糕。” 
    “那为什么?” 
    “就是忽然想了,也没办法。” 
    “这里不行?” 
    “这里不行。” 

    鼠沉默了。忽然他又抬起头,目光炯炯地望着我。 
    然后他吻了我。 

    鼠吻了我。 

    “为什么?”我问。 
    “不为什么。送别礼吧,嗯……”他摸了摸自己的嘴唇。 
    我还想再问什么,可是鼠已经翻过身去,不一会就有均匀的呼吸声传来。 

>>>> 
    我最后还是坐上了去东京的火车,鼠没有送我,他一整天都因为宿醉而头痛不堪。火车开动,故乡的景色在我的眼前飞快地倒退着。 
    中国。 
    冰啤酒。 
    硬币投入弹子机。 
    醉酒的女孩。 
    杰的炸薯片。 
    总是放着过时流行的点唱机。 
    泳池的水花。 
    鼠的跑车。 
    鼠胸前的肯尼迪铜钱。 
    鼠没等到的女孩。 
    鼠寂寞的表情。 
    鼠的吻。 
    鼠。 

    鼠。 

>>>> 
    鼠最后在一家小说杂志上开始连载,每到圣诞节都会寄给我一本副本。像他曾经说过的一样,他的小说里没有性,也没有人死。 

>>>> 
    “爱我吗?” 
    “是。” 
    “想和我结婚?” 
    “是。” 
    “想要孩子?” 
    “是。” 
    “想要几个?” 
    “三个,两女一男。” 

    身边的女孩抬起身来,目光紧盯着我。 
    “说谎。” 

    但她错了,我只说了一个谎。 
END.

评论
热度(10)

© 昕不在此 | Powered by LOFTER